易只大生蚝

关于419的一些事情(下

秦生:

12.


夏天来临的时候419寝室简直是天堂一般的存在,易烊千玺从图书馆回来的时候发现宿舍里又来了同学蹭空调,这一天天的电费蹭蹭蹭的往上窜。


——诶千玺王俊凯呢?


——我怎么知道


——你还有不知道的时候呢


这算什么话。易烊千玺摸不着头脑的看了那满脸古怪的同学一眼,显然是对他刚才那句话表示疑惑。


——你不是天天和王俊凯在一块儿吗,嗨,跟哥几个还装什么啊,你们俩是那个吧,啊?


那人也没什么意思,就是抱着调侃的心情。结果没想到易烊千玺就这么黑了脸,把手上的书往桌子上重重的一放。


——第一,你不要用这么嘲笑的语气来八卦这种事情。第二,我和王俊凯不是那个意思,你最好不要乱讲


莫名其妙的被斥责了一通,放在谁身上都高兴不起来。这会儿宿舍里头就只有路泽在,一看这状况怎么突然变得这么严峻。


——诶千玺,有话好好说,他也不是那个意思


——什么不是那个意思


易烊千玺一向都是好脾气,这种正面冲突几乎是没有的事情。他难得这样作真一次倒弄得别人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样才好。结果这个时候,那人也不甘示弱了


——卧槽,说你了又怎么了,你和王俊凯本来就是见不得人的关系谁不知道?真把自己当明星了是吧


别说易烊千玺,就是路泽听到这话也瞬间黑了脸。再怎么样他们419的内部关系也轮不到别人嚼舌根。路泽正要下逐客令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跨了两步给了那人一拳。突如其来的暴力事件让路泽蒙了圈,他都来不及做出反应去劝架。眼看着就要打起来的时候王俊凯黑着脸推门而入


——王俊凯....


路泽刚要让王俊凯劝劝易烊千玺不要冲动,就看见王俊凯不急不忙的把包放下然后直接把愣在一边的那个同学踹出了419。过了几秒钟之后传来几声叫骂声,最后归于平静。路泽乖乖的拿着热水瓶走出去,这种时候他别掺和最好。


——王俊凯


易烊千玺抬起头的时候,王俊凯发现他红了眼睛。




13.


——你在门口都听见了吧其实


——恩


易烊千玺郁闷的坐下趴在桌子上不说话。这副样子看过去莫名的可怜兮兮,王俊凯也不说话,坐在旁边等着易烊千玺开口。


——我刚才是冲动了


——恩


——我错了吗


——没错,他该打


——王俊凯,你是不是觉得无所谓。觉得我小题大做


——你很在乎他们的看法吗。关于我和你


——你不在乎吗


易烊千玺固执的看着他,看似是非要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不可。意料之外的,王俊凯没什么表情的摇摇头。然后伸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发。


——我只在乎值得被我在乎的人。比如你


路泽打水回来的时候已经看不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了,空调已经关了。宿舍里头一下子有点闷热,像其他任何一个寝室一样。路泽放下热水瓶之后打开了宿舍的窗户,带着夏日燥热气息的风一下子涌入到室内。


——夏天真是来了




14.


如果说有哪里不一样,可能真的是有哪里不一样了吧。比如说,王俊凯会在某一个时刻悄悄的握住他的手,又比如说他们会在实验室里头泡上一整天,借口正事实际上聊得都是一些和课业搭不上边的话。


——我好饿啊,教授足足拖了半个小时的课!


——带你去吃饭


——学校食堂肯定没有饭了


——想吃什么


——麻辣烫


——只此一次


麻辣烫这个东西吃了实在是对身体没什么好处,易烊千玺虽然是学医的,但是对这种事情从来是不放在心上的。反而是王俊凯,平时总是监督易烊千玺的饮食习惯。难得得到了赦令,易烊千玺点上了满满一大碗的麻辣烫。王俊凯是吃不惯的,就点了一碗清汤面。


明明过了饭点,这店里还是有很多人进进出出的。王俊凯吃完之后就坐着看易烊千玺吃的有滋有味的。


——慢慢吃。


王俊凯扯了一张餐巾纸帮他擦掉嘴边沾染到的油迹。虽然不是第一次享受到这种服务,但是总感觉身边的人都在注视着自己这边,易烊千玺不自然的挪动了一下,反而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吃完了


——恩


——走吧


推门出去的时候易烊千玺伸手拉住了王俊凯的手,他假装不去看王俊凯的表情,但是忍不住用余光去偷瞄的时候还是恰好看到了王俊凯看着他的表情。怎么说呢,是从来没有在王俊凯脸上看到过的温柔吧。




15.


当文艺节渐渐的已经变成回忆中的事件之后,易烊千玺惊奇的发现兴盛于文艺节时期的邪教组织居然还存在并且规模不减


——期末要到了,希望你和王俊凯同学都能拿到好成绩


——谢谢...啊对了同学


——?


——我是说,你们那个什么后援会....还没解散吗


那个姑娘眨了眨眼睛,笑的异常的灿烂,就是怎么看怎么鬼畜就对了


——解散什么的,现在是不可能的。你还不知道吧,文艺节结束之后我们后援会的规模还在不断的扩大哦


——怎么可能.....


——不管怎么样,后援会存在的目的不是想给你们造成困扰。我们只是希望你们两个开心而已


——啊咧...这么说来还是要谢谢...


——不用说谢谢,你大概还是不太懂我们腐女的生活乐趣吧


那姑娘很鬼畜的笑了两声就开心的小跑离开了。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手工饼干还有祝幸福的卡片,陷入了久久的沉思。话说腐女的生活乐趣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王俊凯,这是后援会的姑娘送的礼物。


——放着吧


——什么啊,我可没打算给你吃


王俊凯翻了一页书,转过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似乎不知道他在得意个什么劲儿


——既然祝幸福,你一个人怎么行


——卧槽王俊凯你怎么知道卡片的内容


——组织一贯的祝福话语。上次的西瓜你没忘记吧


当然....忘不了.....易烊千玺仍然记得自己收到那个西瓜,看到附带的卡片上写了祝幸福的话语的时候自己脸上碎裂的表情。虽然说那个西瓜真是甜的要命了,李言和路泽也沾了光分了半个西瓜,但是他俩看到那张卡片的时候笑的差点没喘上来气。


——她们简直是自得其乐啊


——那是她们的生活乐趣


——你好像很懂的样子啊,说说说,怎么这么了解女孩子的心思啊


王俊凯奇怪的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不过一转眼又换上了平常的表情。不做声的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发就转了回去继续看书了。搞得易烊千玺摸不着头脑还在回味王俊凯刚才那个奇怪的表情。




16。


学期末结束的时候419寝室决定出去好好的吃一顿,不为别的。光是两个医科生惨痛的期末复习经历就值得被鼓励和歌颂。转眼就要放假了,连着这学期的散伙饭一起。四个人都喝了一点酒,路泽和李言的酒量不行,喝了几瓶啤酒马上就倒了。其中最清醒的是王俊凯,易烊千玺架起路泽往宿舍走。他也喝了一点酒只是还不至于到醉的地步。把李言和路泽丢到宿舍的床上之后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推进了浴室


——你先洗澡。他们两个交给我


——我帮你吧


——你先洗澡。把身上的酒味去一去


——哦....


有这么嫌弃吗...闻起来难道不是很迷醉的味道吗。卧槽,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污了。易烊千玺吓得抱紧了自己。王俊凯把两个醉汉处理好之后就看到易烊千玺迷迷瞪瞪的从浴室里面走了出来。


——我洗好了


——好好睡一觉吧


——王俊凯...我有话想跟你说


——什么


王俊凯仔细一看才发觉不对。明明进去的时候还是个神智清楚的人,怎么从浴室出来之后反而像个喝醉酒的人了。这迷离的眼神,绯红的脸蛋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你不要告诉我你喝酒的后劲来的这么迟


——你在说什么啊...我说我有话想和你说...


易烊千玺委屈的拉住了王俊凯的袖子,一副你非得听我说不然宝宝不干的样子。惹得王俊凯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好,你说


——我们给后援会的姑娘们发糖吧,官方发糖。


——你都去百度了一些什么


——嘿你个傻子,你知道的那么多怎么可能听不懂啊嘿


果然是好迟来的后劲啊。简直没有办法。王俊凯叹了一口气,认命的把浑身发烫的易烊千玺揽进怀里。下巴顶着易烊千玺毛茸茸的头发,沉沉的说


——我以为我们一直都是官方发糖,原来你不是不好意思承认


——呃...恩呃...


——怎么开始打嗝了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易烊千玺只知道第二天早上睡醒的时候发现他和王俊凯睡在一张床上,记忆仍然停留在他在浴室抱紧了自己。后面....What‘s happened?


——头痛不痛


——王俊凯,你没占我便宜吧


——恩,你没占我便宜


——.....谁问你这个了.....


——再睡一会儿吧


万万没想到王俊凯就一句解释的话都没有,当即只是默默的又把易烊千玺塞回了他的怀里。这算什么?生活乐趣之一?


——喂你...


——别说话。


...........


——想要我和你一起官方发糖,首先我要能吃到糖




17.


易烊千玺暑假到家的时候先给王俊凯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顺带又抱怨了几句


——好不容易才钓着你,结果就这样放假了可还行啊,我有情绪了


——好好玩儿。想这个干什么


——诶王俊凯。


——恩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我在


——不是我痴汉,我是要确定你确实是王俊凯,你没反悔


王俊凯坐在自己家的书房里头,看着窗外头阳光正好。手机里面仍然是易烊千玺犯傻的说话声,他的脸上是一如既往对待易烊千玺时才会出现的温柔神情。当王俊凯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冷漠的为人处世生活下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出现了。他曾经对这个人漠不关心,毫不在乎。只是在某一刻看到他清澈的眼神时,内心的坚固猛然的破碎了一角。在他面前自信的跳着舞的易烊千玺,笑着和他开玩笑的易烊千玺,不畏惧他冷漠的易烊千玺。还有傻傻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太爱了。


——千玺


——恩?怎么,是不是现在就想我了啊哈


——恩。很想你


卧槽?易烊千玺惊恐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然后捂住收音的地方兴奋的在床上滚了一圈,这什么情况。铁树开花?王俊凯居然会说出这么迷的话?


——王俊凯你简直太迷了


——是吗


当两个人都沉默下来的时候,呼吸声都显得那么明显。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日历,憋了很久才对着电话那头说。


——王俊凯,放假第一天。我想回419,想见你了。




18。


至于之后李言和路泽知道内部恋情真相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崩溃碎裂都不是重点,以及凯千后援会的姑娘们是怎样丧心病狂的欢呼祝幸福也不是重点了。重点只有一个,419寝室的传奇和故事当然不会那么快的结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爱情还会继续存在下去。


——王俊凯,你说我们被分到这个寝室是不是真的是缘分


——你在暗示我什么嘛


——......


再见。




END

评论

热度(7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